經濟部標準檢驗局呼籲消費者慎選電暖器具!!
時序入冬,有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會使用電暖器、電毯、電暖墊、電暖水袋等電暖器具來當作取暖的工具,尤其是對於年紀較長或是嬰兒等較怕冷的族群而言,電暖器具可說是冬天居家必備的電器產品,亦是年終特賣熱門電器商品。
消費者使用電暖器時並須特別注意下列事項:
1. 先檢視產品使用說明書,並依使用說明書規定方法使用,且應特別注意產品使用說明書所列之警告事項。
2. 使用電暖器時,勿在密閉空間使用,因部分結構之電暖器會有耗氧之情形,應維持室內適當之通風,以免室內缺氧,造成使用者之危害。
3. 電暖器出風口溫度較高,應注意避免讓小孩觸碰,以免燙傷。
4. 除產品說明書指明電暖器具有烘乾衣物之功能外(僅能依所附之烘衣架烘衣),否則不應作烘衣之用途。另切勿在電暖器上覆蓋布料衣物,以防故障或火災發生。
5. 勿將酒精、燃油、被褥、紙等易燃物品,靠近電暖器,尤須注意和家具、窗簾或布類衣物等易燃材料保持適當之安全距離。
6. 電暖器之消耗電功率較大,應使用專用插座,勿與其他電器共用同一電源插座組。如需使用電源線組,應注意電暖器之消耗電功率(W),勿超過電源線組之功率容量,以免電源線組容量不足,造成電源線組溫度升高,引起火災。
7. 鑑於日本最近曾有附遙控功能之電暖器易受其他家電遙控器干擾,致誤觸發電暖器開關,而引火火災之案例,建議消費者不使用電暖器時,應將插頭拔離電源插座,以避免受其他不同電器之遙控器影響而誤動作。
8. 若有故障現象發生,應將電暖器送至廠商指定之維修站維修,切勿自行拆開修理。至於電毯、電暖墊等電保暖器具,消費者應特別注意使用說明書的安全注意事項及使用說明,對於糖尿病等慢性病患,因末梢神經感覺較為遲緩,建議依醫生指示下使用。



本文摘錄自[經濟部標準檢驗局]


資料暨圖片提供│同船股份有限公司
地址│台北縣三重市三和路四段128號
電話│02-2287-0222
傳真│02-2287-0223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ourshi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